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新加坡护照公证认证需要原件办理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5/20 13:56:17 人气: 标签:

新加坡护照公证认证需要原件办理吗

新加坡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也是一个城市国家。新加坡在城市保洁方面效果显著,故亦有“花园城市”之美称。
新加坡签证是主权机关在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盖印,以表示允许其出入本国国境或者经过国境手续,也可以说是颁发给他们的一项签注式的证明。概括的说,新加坡签证是一个新加坡国的出入境管理机构(例如移民局或人力部及驻外使馆),对外国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签发的一种文件。也就是说,护照是公民旅行通过各国国际口岸的一种通行证明。所以,世界上一些国家通常也颁发代替护照的通行证件。护照通常都包含签发国的声明,向其它所有国家表明持有人为该国公民身份,并且请求允许其过境,同时享有国际法所规定的待遇。
海外华侨或者是新加坡籍华人在国内涉及到房产买卖或者其他委托代办事宜时,由于身在新加坡无法亲自回国处理,国内的相关机构就会要求当事人出具一份护照复印件和原件相符的证明,该份证明也就相当于护照原件。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护照认证。
新加坡护照复印件和原件相符使馆公证认证注意事项:
1、目前是中国国籍的需要提供当地的居留证明,已经移民新加坡的,提供新加坡护照复印件即可作为居留身份证明。
2、办理使馆认证的步骤是固定的,公证律师公证--外交部认证--领事馆认证,相关的受理部门只承认上一级确认过之后的文件。
3、相关的受理部门是有权要求申请人士出具额外的证明文件,所提供的文件是不能擅自涂改的,办理之后的文件也是不能擅自涂改,并且含有两页以上的文件将会被固定好,不能擅自拆开,否则文件使用将会受阻。
新加坡护照公证认证流程:
1、新加坡公证员公证;
2、新加坡法律学会加签;
3、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认证
新加坡护照公证认证所需材料:新加坡护照原件
办理时间:15工作日左右
新加坡护照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