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美国公司驻上海代表处现在到了年检时间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1/9 17:17:20 人气: 标签:

美国公司驻上海代表处现在到了年检时间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我们是一家美国公司驻上海代表处,现在到了年检时间,帮我们办年检的会计师说让我们提供存续的合法营业证明公证认证文件,这是什么文件,该怎么办?我们在北京也有代表处,年检时也没要这个存续证明公证认证,是上海这样要求吗?
根据上海工商局外资代表处年检规定,代表机构提交年度报告须提交下列文件:
(一)年度报告书;
(二)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费用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四)外国(地区)企业存续的合法营业证明(须经公证、认证)
其中第四项就是存续证明公证认证,对于美国公司来说,存续证明即Goodstanding,可以向州务卿办公室申请,之后经过公证,州务卿认证和中国领事馆认证,整个美国公证认证流程就算完成。
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代表机构提交年度报告所需材料:
 1、《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2017年度报告书》(网上填报并打印);
 2、代表机构登记证(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并加盖代表机构公章);
3、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关于代表机构费用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对于从事营利性活动的代表机构,该审计报告还应包括营利情况的相关内容)(原件一份);
    4、外国(地区)企业存续的合法营业证明(原件一份)。
    合法营业证明指:公司注册证明或商业登记证明,或企业迄今仍存续证明。合法营业证明必须经公证、认证,公证、认证日期应晚于2018年7月1日。存续证明为外文件的,须附中文翻译件。
    2018年7月1日以后办理登记证延期手续的代表机构,在申报2018年度报告时可提交存续证明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代表机构公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