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用于国内买房办理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哪里代办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1/3 11:25:06 人气: 标签:

用于国内买房办理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哪里代办

刘先生与太太2008年在加拿大结婚,两年前回国内各自发展工作,现在两人经济基础稳定后打算在国内购房,在房产交易中心咨询时被告知如果以夫妻名义共同购房需要提供结婚证,但所出示的结婚证是美国注册的,需要办理中国驻美国领事馆的认证。

当时在新加坡领取结婚证,主要是因为手续简单,现在回国了,想买房,需要一份结婚证的使馆认证,因工作比较忙,本人回不去新加坡,在国内可以办理吗,国内公证处是否可以办理,还是去新加坡驻中国大使馆公证一下?

当文书在国与国之间传递时,为了能够使一国出具的文书能够被另一国所接受,具有有效性,使馆/领事公证认证应运而生,领事认证被称为是“为出国的文书办理签证”。它涉及的方面很广,从国内到国外,从公司的成立到解散,从人身到财产,从自然人的出生到死亡,使馆/领事公证认证发挥着特殊的积极作用。

加拿大结婚证公证认证

在新加坡领取的结婚证,在国内买房使用,不可以在国内公证处或新加坡驻中国使馆公证,需要办理的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认证。

新加坡结婚证使馆公证认证主要目的:

1、夫妻回国办理户口登记2、国内房产的处理3、夫妻双方其中一方工作的安置 4、涉及国内离婚诉讼 5、夫妻中其中一方是新加坡籍回国是需要办理签证的,在国内处理签证延期 、申请中国长期居留权

需要提供的资料:结婚证扫描件、其中一方护照首页扫描件。

办理流程:国际公证人申请核证副本、新加坡外交部认证、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认证。

备注:由国际公证人申请的副本,都是送新加坡外交部认证,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认证,如果公证授权书或其他签字文件,律师会先办理公证,再由新加坡法律学会认证,最后是办理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认证。

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全程办理时间大约是15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