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注册新西兰商标这些常识你必须知道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5/16 14:48:10 人气: 标签:

注册新西兰商标这些常识你必须知道

在新西兰进行商标注册并不是必须的,但是注册商标具有很多优势。这包括更清楚地划定权限,在法院或海关容易进行维权,建立市场可信度,并有助于为相关商标带来好名声。所有这一切都能为商标的商业价值加分。注册新西兰商标要8个月到14个月的时间,注册新西兰商标时这些常识你必须知道:

新西兰商标注册

注册新西兰商标的好处:

1.避免恶意抢注:注册新西兰商标为拓展国际市场打好基础,避免商标被抢注,将令人误认商标的商品、服务赶出新西兰市场,获取独特竞争优势。

2.维护注册权利:新西兰的商标保护非常完善,已在新西兰注册的商标受到法律保护,遇他人侵权时可使用法律武器维护商标持有人的权利。

3.无形资产增值:新西兰商标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对新西兰商标的使用和保护有助于公司在股票上巿时或被收购时资产评估。

4.打造国际品牌:利用新西兰在世界的信誉,通过注册新西兰商标,塑造国际品牌形象,提高企业的影响力,使产品销往世界其他国家。

新西兰商标的申请基础大致分为以下三种:

1“实际使用”:该方式主要适用于申请商标已在新西兰使用的情况,提交申请时需同时提交使用证明。为节省手续和成本,目前较多国内申请人采用此方式,但对实际并未使用的申请人来说,需要承担诚信风险。

2“意向使用”:该方式主要适用于申请商标打算在新西兰使用的情况,相关的使用证明可在规定时间内,并需缴纳额外费用。

3“国内基础”:该方式主要适用于申请商标在中国已注册或已申请的情况,申请人可以就该国内注册或申请为基础向新西兰递交一份商标申请,但该申请须与国内基础相一致。

新西兰商标注册审查程序:

1、审查:申请递交后,对提交的申请文件、商标图样、委托书等文件进行的合法性审查:符合规定的,将授予申请日和申请号。

2、公告:经审查,审查官认为商标申请可以被接受后,便会在新西兰官方商标公告上刊登公告。自公告日起3个月为异议期。

3、注册核准:商标专利局接到真实使用声明后,再次进行审查,如果经审查决定接受真实使用的声明,颁发注册证书。整个顺利的申请过程(如果没有驳回、异议等情况出现)大概需要8-14个月左右的时间。

需要提醒的是新西兰商标续展期是12个月,宽展期12个月,一般情况下不提倡在宽展期申请续展。若注册人在不知道续展截止日的情况下,商标到期,可以申请宽展期,一般按月份申请,需上交宣誓书和一定的延期费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