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中国亲属关系证明双认证怎么办?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9/7 12:02:25 人气: 标签:中国公证认证

关于中国亲属关系证明双认证的办理,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首先,您需要准备以下文件:

亲属关系原件及复印件:请确保该文件是有效的、真实合法的,且包含明确的亲属关系信息。

申请人身份信息原件及复印件:请提供您的有效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护照等。

接下来,您需要按照以下流程办理:

国内公证处公证:将亲属关系原件及复印件提交给国内公证处进行公证,公证处会对文件进行审核并加盖公章,以确保文件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外交部和驻华使馆认证:完成国内公证后,将经过公证的亲属关系原件及复印件提交给外交部或驻华使馆进行认证。外交部或驻华使馆会对文件进行审核,并在必要时与申请人进行进一步核实,然后加盖相关印章。

最后,您需要耐心等待办理时间:根据经验,整个双认证过程通常需要约1个月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已于20233月正式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该公约将于202311月上旬在中国生效实施。届时,文书在成员国之间流转只需办理海牙认证(apostille)即可,而不再需要进行双认证。

中国亲属关系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