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中国单身证明公证双认证方法总结,注意查收!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6/15 10:21:35 人气: 标签:中国公证认证

中国单身证明公证双认证方法总结,注意查收!

生活中用到单身证明的地方不少,要证明是否单身未婚,如购房需要贷款时向银行证明未婚,无因婚姻而有的共同隐形产权人等,都需要未婚证明。比如买房、出国、迁户口等,单身居民的各类活动均须一纸未婚证明。

什么是单身证明,单身证明又叫做”未婚证明“,法律上的全名叫做“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拿到中国单身证明,涉及到境外使用,还需办理单身证明公证双认证程序才能产生域外效力。

张女士一直留在马来西亚,同时也在这边工作,汪女士在马来西亚这边有一个相处了2年的马来西亚籍男朋友,最近他们打算在马来西亚登记结婚。马来西亚当地要求她出具一份未婚公证及马来西亚双认证文件。

中国单身证明需要自行起草,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起草,未婚就写未婚,离婚就写离婚,并提供离婚证,如果是配偶死亡,提供配偶死亡证明,起草好单身证明之后本人亲笔签字才生效,办理中国使馆认证之后才在马来西亚当地生效。

拿到单身证明,还需要到当地公证处去办理以下手续

1、公证处公证:首先做好所需公证书(确认翻译语言);

2、中国外交部认证:公证书做好之后再送往中国外交部认证;

3、驻中国领事馆认证:外交部认证完成后直接送往驻中国领事馆认证。

中国单身证明双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