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日本离婚判决书公证领事认证办理流程,实用指南走一份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2/2 10:18:02 人气: 标签:日本公证认证

 日本离婚判决书公证领事认证办理流程,实用指南走一份

在日本登记离婚和国内有所差异,在日本涉及到离婚,都需要经过法院判决后,获取法院判决书,也就相当于国内的离婚证,该离婚证用于中国是需要办妥日本使馆认证。

杨先生是日本人,由于工作原因常年呆在国内,常年异地分居夫妻感情破裂,于前年跟妻子协商在日本办理离婚手续,杨先生打算再婚,中国法院告知杨先生国内再婚需要提供日本离婚证公证认证,证明杨先生目前属于单身未婚。

离婚协议公证,对于结束一段婚姻来讲,尤其是跨国婚姻,我个人认为是有必要做的。

日本离婚证,在日本登记离婚,回国再婚,修改国内户口本的婚姻状态,房产处理等,都需要提供日本离婚证文件,并办理好公证认证。

办理日本离婚证明使馆认证不要求本人到场,但是要求提供离婚证明原件,申请人有效护照扫描件(近3个月之内的),填写一份日本使馆认证申请表。

日本离婚证使馆认证

1、认证目的:是的日本出具的离婚证明在境外使用是具备域外法律效力的

2、认证流程:日本公证人公证,日本外务省认证,中国驻日本使馆认证。

日本离婚证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