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海外使用中国驾照,驾照公证墨西哥双认证详情解析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8/1 9:11:48 人气: 标签:中国公证认证

海外使用中国驾照,驾照公证墨西哥双认证详情解析

驾照也叫作机动车驾驶证,驾照这个东西并不是中国独有的,其他国家也都有这个驾照,但是国与国之间的驾照并不能互通使用,除非办理驾照公证。

驾驶证公证是指公证处根据公证当事人的申请,依法对其所持有的机动车驾驶证书的真实性予以证明的活动。

张先生被外派到墨西哥出差,为期一年,在墨西哥生活工作过程中,开车出行是很方便的,但是中国驾照不能在墨西哥直接使用,要求办理中国驾照公证双认证。可以这样说,国外开车出行必备文件,离不开中国驾照墨西哥双认证这份文件,至于如何办理中国驾照公证双认证,易代通使馆认证网给你在线解答。

首先,办理中国驾照公证需提供:

1.驾驶证原件

2.驾驶证持有者有效护照扫描件

需注意的是:1、申请人驾驶证必须是在有效期限内;2、该驾驶证如是用于美国、韩国、奥地利、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需要同时加做译文与原文相符公证,也就是需要做双号公证书。

一般情况下,中国文件用于国外除了公证,还需要进行双认证。中国驾照用于墨西哥,还需办理墨西哥双认证,即中国外交部认证,经我国外交部领事司或其委托(授权)的机构办理外交部领事认证,墨西哥驻华大使馆或办事处的认证。

驾驶证公证书含有驾照持有人姓名、国籍、证件号、准驾车型、驾照申领日期、驾照到期日期等信息以及证明驾照合法的描述文字,具有法定作用。根据国际协议或惯例,在中国境外同样具有法律效力。功能相当于国际驾照的语言翻译法律证明。

中国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