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英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开启国内再婚之旅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7/12 9:19:39 人气: 标签:英国公证认证

英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开启国内再婚之旅

随着社会离婚率的普遍上升,办理离婚证公证认证的业务也越来越多,今天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就跟大家深入探讨一下英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国内再婚的相关事宜。

根据维也纳领事公约,英国出具的文书要拿到中国使用需要先在英国处理好中国驻英国使馆认证。认证的目的使英国国出具的文书能在境内得以承认,不会因怀疑文书上的印鉴、签名的真实性而影响其域外法律效力。

申请承认国外离婚判决要提交的材料有:

当事人或其代理人申请国内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国法院离婚判决书的裁定承认,必须向受理法院提供:

1、申请书;

2、外国法院离婚判决书正本及经证明无误的中文译文;

3、若申请人是离婚判决的原告,作出判决的外国法院出具的被告已被合法传唤出庭或合法传唤出庭文件已送达被告的有关证明文件及经证明无误的中文译文;

4、若判决书中未指明判决已生效或生效时间的,作出判决的外国法院出具的判决已生效的证明文件及经证明无误的中文译文。驻外使领馆为上述文件办理公证、认证。

英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所需材料

申请人护照扫描件以及英国居留身份证明扫描件;

英国离婚判决书扫描件;

公证认证申请表扫描件。

英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流程

国际公证律师进行公证,英国外交部(FCO)认证,中国驻英使领馆(Chinese Embassy/Consulate)认证。

注意:文件需要逐级递交,不可越级

英国离婚证公证认证通常用于:国内改变婚姻状态、国内夫妻房产处理、国内再婚等。

英国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