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浅谈中国无犯罪记录海牙认证在香港办理流程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6/28 9:41:32 人气: 标签:中国公证认证

浅谈中国无犯罪记录海牙认证在香港办理流程

说真的,近期想要前往国外打工的人员是越来越多了。但在大家出国之前,通常需要准备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书。由于该证明拿到国外使用不被认可,所以有必要进行认证,以此获得使用国的认可。那么,问题来了,中国无犯罪记录如何在香港办理海牙认证呢?

根据要求,只要是海牙成员国政府出具的无犯罪记录用于其它海牙成员组织,只需要办理海牙认证即可,香港属于海牙组织,大多数海牙成员国的文件可以在香港完成海牙认证,即可在海牙成员国内被认可。例如澳洲的无犯罪记录也可由香港国际公证人完成国际公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应

在香港办理无犯罪记录海牙认证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的,在办理海牙认证之前,通常还得在国内先对文件进行公证,公证结束才能去香港做海牙认证。完成无犯罪记录公证后,当事人需要拿着公证书原件、身份证件等材料,前往香港的最高人民法院进行海牙认证。具体步骤为

1.首先将无犯罪记录的公证书原件由国际公证人公证。

2.然后将经过香港国际公证人公证后出具的公证书送由香港高等法院加盖转递章。

注意:如需翻译,请提前对无犯罪记录进行译文,然后再进行认证。

在香港办理海牙认证时间快,4到5个工作日基本上就能办好。所以在时间上着急使用的人士基本上都会选择在香港办理。

中国无犯罪记录海牙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