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借助经典案例,讲述云南结婚证越南双认证办理程序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6/24 9:14:44 人气: 标签:中国公证认证

借助经典案例,讲述云南结婚证越南双认证办理程序

中国结婚证,其实也有地域之分的,在北京登记结婚,就是北京结婚证,在云南结婚就是云南结婚证,一般都是在结婚当事人其中一方的户籍所在地领取结婚证。不管是哪个省份的结婚证,全国都承认其法律效力,受国内婚姻法保护。

那如果云南结婚证,拿到国外使用呢?又是怎样一幅场景?需要办理文件公证吗?易代通使馆认证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我为你在线一一解答,还借助经典案例,以便加深你的理解。

结婚双认证是指在国内外交部领事司或有关省、自治区、市的外事办公室认证手续后,再办理另一个国家驻华使馆的认证。通俗的说就是需要两人分别办理两个国家的认证,其婚姻的合法性才得到认可,其范畴属于涉外婚姻。

早些年在国内结婚之后,选择去越南做生意,现在全家长期在越南定居, 打算在越南买房买车,越南当地要求先办理中国结婚证越南双认证。除此之外,结婚证还能用于更改婚姻状态,办理离婚,办理宝宝准生证等场合使用。

如果中国结婚证是去越南使用的话,确实要办理越南驻华使馆认证。必须要提供结婚证原件,和夫妻双方的有效护照扫描件,先办理好结婚证公证书,然后送外事办办理外交部认证,最后去越南驻华领馆办理认证,就这3个步骤,时间差不多15个工作日左右。

中国结婚证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