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一份加拿大同一人公证认证即可证明“你就是你”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4/24 9:34:21 人气: 标签:加拿大公证认证

一份加拿大同一人公证认证即可证明“你就是你”

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证明“我就是我”,尤其是移民人士,在移民加拿大之后,回到国内使用中国身份或者是处理名下的各项资产,国内相关部门都会要求提供一份加拿大同一人声明书公证认证,证明现在的你就是之前的你,以免出现身份信息对不上号的情况。

经常都有人问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如何证明之前中国身份和现在的外籍身份是同一人?这几乎就成为所有外籍华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关小姐之前是中国籍,现在加入了加拿大籍,之前国内很多资产的权属人都是之前中国名字的身份,如今要处置这些资产。如何证明是同一人,即如何办理加拿大护照名字和中国出国前名字是一个人的公证认证?

首先,需要自己起草一份同一人声明书,说明加拿大的护照与原中国身份证是同一人,并经加拿大律师审核无误后本人签字律师盖章,这份同一人声明才算有效。但是涉及到中国使用,还需办理同一人公证认证。

办理同一人公证认证时,首先由加拿大当地公证人公证,加拿大省政府认证,然后办理中驻加拿大领事馆认证。经过这三步流程,你的同一人声明文书就可以在房产管理中心有效使用了。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办理同一人公证认证,关于同一人定义,就是某人有身份的转换问题,也就是这个人的身份发生了变化了,说白了,同一人公证认证只适用于移民人士或者是曾经更名的人士。

 

加拿大同一人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