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中国单身证明用于韩国结婚,双号认证办理攻略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4/1 10:09:59 人气: 标签:中国公证认证

中国单身证明用于韩国结婚,双号认证办理攻略

打开电脑,闪现一客户留言:您好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我跟我先生都是在加拿大生活, 我们现在拿的是加拿大结婚证,但是要帮我孩子弄韩国护照 (老公是韩国人),韩国领事馆让我们必须补办韩国结婚证,所以韩国领事馆需要我在国内无婚史证明(单身证明)。这个能办理中国的单身证明吗?我是广州人。

回答是可以办理的,虽然这客户的情况听起来有点复杂,但他只要在国内没有结婚,加拿大的结婚证不是中国使馆发的就可以。

中国文件在韩国使用,是需要办理双号认证的。什么是双号认证:我国涉外公证分为单号公证和双号公证这两种,双号是指每一个公证事项后都有一个中译文相符的公证书,其余全部为单号。只有少数几个国家采用双号,例如:美国、韩国、俄罗斯、奥地利等几个国家采用双号认证,其他国家均采用单号认证。

以单身证明为例,双号公证共由6个部分组成:单身证明扫描件,单身证明韩文翻译,中文公证词,公证词韩文翻译,译本与原本相符中文公证词,译本与原本相符韩文公证词翻译

话说单身证明是属于证明类文件,不是政府机关出具的,单身证明一般需要当事人自己在户籍所在地申请,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进行填写,单身证明主要分为三种情况:未婚证明,离异证明,死亡证明。如果要办理国内单身证明双认证,需要单身证明文件,如果是离异状态,还需提供离婚证,如果是配偶死亡,还需提供配偶的死亡证明。

就上面案例情况,准备好单身证明,自己身份证,户口本扫描件就可以办理双号认证了

国内单身证明双号认证办理的流程简单,将准备好的资料递交到中国公证处,将公证好的文书送往中国外交部,最后经过韩国驻华领事馆认证,以上的认证步骤就全部完成了。

一般而言,办理认证程序都是在文件的出具国,如果您本人不方便或没有时间亲自去办理,易代通使馆认证网代为效劳,特别是疫情期间,为了您的安全着想,委托代理不失为一种最佳选择

中国单身证明双号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