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葡萄牙人在华的重庆无犯罪记录涉外公证书办理该找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1/10/26 9:52:42 人气: 标签:中国公证认证

葡萄牙人在华的重庆无犯罪记录涉外公证书办理该找谁

随着中国硬软实力的提升,不仅在国际上掀起了学习中文的热潮,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华生活和学习。在这种情况下,外国人办理在华期间的无犯罪证明也是很常见的事。

而中国重庆是最受外国人欢迎和居住的城市之一,根据重庆当地入境部门的统计,重庆外国人居留许可签发量及境外人员住宿登记量,居中西部城市第2位。

一位葡萄牙籍人在重庆上大学,大学毕业之后,要去西班牙深造,西班牙当地学校要求提供申请人在华期间的无犯罪记录,也就是重庆无犯罪记录。听说这份文件还要求做成一份涉外公证书,还要求办理翻译公证,最后还要经过双认证程序。

葡萄牙籍客户觉得很麻烦,本来对这些文件都不熟悉,压根不知道如何下手,经过学校老师介绍全权委托我们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办理。

对于外国人申请在华的无犯罪记录,是这样规定的,凡在中国居住半年以上的外国公民,申办在中国居住期间未受刑事制裁证明的,应持其身份信息证明,以及在华居住的时间、地点,从事何种工作或在何学校学习等证明材料,向其在中国最后居住地的公证处申请办理。

简单来说,需要提供护照信息、中国签发的签证页信息及出入境记录信息等,有的城市还需要提供曾经的居住地址及所属派出所,留学的需要提供学校名字。

拿着申请下来的中国无犯罪,才能办理双认证程序:

1.办理无犯罪记录公证,证明其在中国居住期间无刑事犯罪记录,并同时附中文译本

2.拿着公证书到中国外交部授权机构、以及西班牙驻中国领事馆认证

中国无犯罪记录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