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境外YouTube网站内容作为域外证据,办理美国公证认证才具备法律效力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0/12/14 11:56:03 人气: 标签:美国公证认证

境外YouTube网站内容作为域外证据,办理美国公证认证才具备法律效力

YouTube,Facebook等网站是在美国比较大型的网站,相当于国内的微博,抖音之类的软件,YouTube是美国生产的一款软件,上面每天更新上百万上千万的视频内容。受到不少美国乃至全球年轻人的追捧。

由于YouTube网站言论自由,很多人会在上面分享自己的个人生活,也有很多公司在YouTube网站上面打广告,引流量。

最近易代通使馆认证网,接到一个电话咨询,说是涉及到知识产权保护的公证认证,国内一家公司研发出一款高科技产品,还没有上市,已经被另一家竞争对手抢先发布在YouTube网站上,可以证实发布在YouTube网站上面的内容是大量抄袭国内公司的,上面的产品参数,功能,外观都与国内公司设计出来的如出一辙,只做了细微的改变。国内公司要告竞争对手,需要对YouTube网站内容进行公证保全。

因为YouTube网站是美国网站,需要由美国的公证人在美国打开YouTube网站,然后把相关图片截图或视频下载到光盘,做成公证书,然后送往美国州务卿认证,最后经过中国驻美国使领馆认证,才能拿到国内当做证据使用。

国内公司到国内法院提起商业诉讼,应当提交起诉状(或申请书)、证明其诉讼主体资格的身份证明材料及支持其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的证据材料。证据材料属于域外文件,还需办理中国法院承认的公证认证,如果公司是境外公司,也需对境外公司的主体资格的身份证明材料一同办理公证认证。

美国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