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你一定要知道,侨居声明书如何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0/12/11 11:59:25 人气: 标签:美国公证认证

你一定要知道,侨居声明书如何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所谓侨居,是指寄居他乡,或作为移民而定居,如旅居海外的华人在外国居住的人士。可能你会问,他与外籍华人及华侨有什么关系吗?或者是有何不同?

华侨,是指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

外籍华人,是指已加入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及其外国籍后裔;中国公民的外国籍后裔。

这三者有所同也有所不同,基本上都是居住在国外的中国人士。就近期,一位侨居在美国的刘先生来电,称自己有一份侨居声明书Affidavit要办理公证认证手续。声明书已起草好并发来文件问我们是否能办理。

知道了侨居的定义,也就能理解其声明书的内容了,起草声明书并不难,事实上,要写这份声明书是有固定的模板,你只要取得这份模板,按照格式填写就可以了。类似于同一人声明  委托书的部分写法。

需要提供本人真实有效的美国永久居民证(绿卡)正反面复印件,护照扫描件,使馆认证申请表。因为是美国出具的文件办理地点仍然在美国,三步流程也是不能少:美国公证人公证,州务卿认证,中驻美国使馆认证。时间因为疫情还是有可能延长,具体以使馆出件为准。

侨居声明书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