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香港公司文件用于中国大陆还要注意的是提前办理加盖转递章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8/13 10:04:48 人气: 标签:

香港公司文件用于中国大陆还要注意的是提前办理加盖转递章

香港公司公证一直是最热门的涉外公证业务之一,香港市场和国内外市场有着密切的往来关系,香港公司在国内外是比较活跃的,香港和珠三角贸易往来更甚,由于香港和大陆实行的是一国两制,香港公司文件和国内公司文件有一定的差异,香港公司文件在大陆使用,是被当成外来文件的,大陆是不能直接辨识香港公司文件的真实性的,香港文件用于国外也不能直接辨别其真伪,需要办理使馆认证手续。根据国内相关部门的管理规定要求,外资代表处在设立,延期,变更时都需提供相关公证认证文件,需要办理公司存续证明和银行资信证明的公证认证。

需要注意的是香港公司公证认证,依据文件使用的地点,确认所要办理的公证认证类型。

(1)香港公司文书用于大陆(最常见的):

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香港公司文书在大陆使用,需要由中国司法部授权的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后出具公证说明书,然后转递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盖转递章。

(2)香港公司文书用于海牙成员国:

海牙认证:香港公司的公证文件是要在海牙成员组织使用,需要由香港国际公证人对所要使用的文件进行公证,然后转递香港高等法院加签。

(3)香港公司文书用于非海牙成员成员国(中国大陆除外):

文件使用国在香港有领事馆:香港公司文书使用国为非海牙公约成员国,需要先由香港国际公证人公证,然后送交香港高等法院加签认证,最后还要做该国驻香港领事馆认证,之后文书方可在该国使用。

文件使用国在香港没有领事馆:文件使用国(非海牙公约成员国)在香港没有领事馆,则需要将经过香港港高院加签后的文件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认证,然后送该国驻XX大使馆认证。

香港文件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