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正文

涉外房屋委托公证|国外公司房屋买卖委托公证|中国驻外使馆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1/8/8 14:42:56 人气: 标签:

涉外房屋委托公证首先需要委托人出具一份经所在国公证机构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如该授权委托书为外文,还需附有中文译本。然后需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授权委托书内容应包括委托人及受委托人姓名及证件号码、委托事项、详细的房屋坐落等相关信息,再将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我驻外使领馆认证书原件及委托人身份证明复印件等寄回受委托人手中。如这套住房为房改房,受委托人还需持这些文件到市房改办办理房改房出售的相关手续。然后受委托人可持这些文件与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办理房屋买卖手续。

房产委托行为,是房产所有权人(委托人)将办理与房产有关的事务,或者实施与房产有关的法律行为(买卖、出租、抵押等)的权利授与受托人的意思表示。房产委托行为又称房产授权委托行为。房产所有权人申请办理房产委托公证,其房产委托行为必须采用书面形式。因此,房产委托公证又称房产委托书公证。房产所有权人可以采用公证机关制定的标准房产委托书,也可以自行起草房产委托书。
房产委托书应包括以下基本内容:委托人和受托人的姓名或名称、房产座落位置(片区、幢、楼、单元)、房产所有权情况、委托权限和委托期限等。其中,委托权限可以包括:
申领(房地产证)或者办理与该房产有关的其他手续出卖权出租权抵押权(包括为委托人的债务设定抵押的权利或为受托人或者第三人的债务设定抵押的权利等)收取租金或支付与该房产有关的各项费用转委托权等。委托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授与受托人上述权限中的一项或数项。
委托人办理房产委托公证,必须亲自携带房产委托书到公证机关提出申请,填写房产委托公证申请表,并向公证机关提供下列材料:
1·委托人为个人的,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委托人为法人组织的,提供法人资格证明、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和法定代表人个人身份证件
2·(房地产证)或者房产买卖合同书
3·委托人还应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或法人资格证明(原件或复印件)。

使馆认证网专业办理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手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