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香港公证 > 正文

为什么拿到内地使用的香港公证书都要火漆封印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3/6/5 15:02:06 人气: 标签:
随着香港文书在内地使用的越来越频繁,香港文书公证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在办理香港律师公证时,我们会发现,不管文件多少,律师都会用火漆封印把所有文件封在一起,这是为什么?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什么是火漆,又叫封口漆,是用松脂和石蜡加颜料制成的物质,稍加热就融化,并有黏性,用来封瓶口、信件等。 用火漆(别名为封印蜡,封蜡,火漆蜡,封口漆,封口蜡,火漆戳,火漆印,其英文为英文是seal wax,wax seals stamp, wax seal 或 sealing wax。
选用合适图案的金属模子,打印在尚未凝固的火漆上,冷却后即可留下清晰图案。
香港特区发往内地使用的公证书虽与内地不同,但所需材料均附其后,如当事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宣誓书等,公证书就是各种证明材料的汇集,并用火漆封压,给人以材料齐全、内容严谨的感觉。
根据司法部关于委托香港律师办理公证的若干问题的通知规定,凡香港位律师出具的证明,均由律师本人亲自签名、盖章,不能由他人代签。所出具的公证书不论页数多少,有无附件,一律用火漆封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