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案例 > 正文

美国出生宝宝回国前需办妥出生证领事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千龙网 日期:2013/5/20 9:02:52 人气: 标签:
  随着香港限制大陆妈妈赴港生子,到美国生子的妈妈随之增多,宝宝在美国出生后,需办妥各种证件,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宝宝的美国出生证中国领事馆认证文件,今后宝宝在国内居留,生活等很多长场合都需要用到。

  近期使馆认证网(http://www.51rz.org/ )举办了一场有关办理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专题讲座,公司资深顾问陈先生分享了美国宝宝出生后需办理的各种证件,以及如何办理美国出生证领事馆认证的手续。

  最先要办出生证(Birth Certificate)和Social Security Number

  医院有专人帮你递交申请。父母需要准备好孩子的英文名字和美国的收信地址。Birth Certificate加急需要准备好两周内的机票或行程单。SSN会寄到收信地址。尽管被告知SSN可能要三个月,但我们在一周左右就收到了. 出院后两天可以打电话给医院的专人确认一下申请是否已递交。申请递交后一周可以给County的Public Health Registrar Recorder部门查询出生证是否ready to pick up. Pick up 时需要父母一方前往,携带驾照/护照原件,每份出生证21美元。一般申请两份或三份。收现金。LA County Registrar Recorder: 313 North Figueroa St. Room L-1, Los Angeles, CA90012. Tel 213-2407812。在downtown,楼下有咪表停车。最近的Metro Station是Civic center。取出生证一般很快。办理时间到下午四点。

  美国护照

  宝宝办美国护照需要提前电话预约,父母双方和宝宝都要去。要带一张宝宝的护照相片、父母护照、出生证、信用卡、30日内国际航班机票或行程单、信用卡、申请表。加急费用是165,不收现金,不加急可以省60美元。宝宝的护照相片最省钱和省事的办法是自己在家里拍好素材ps,去walmart自助打印。2x2英寸的护照像一次可以打印6张只要0.3美元。申请表可以在网上填好,有自动生成的文件下载,要自己打印。LA Passport Agency在UCLA边上的Federal Building, 11000 Wilshier Blvd., Suite 1000, Los Angeles CA 90024. Tel 877-4872778. http:// www.travel.state.gov

  办理过程要安检,要等叫号,用了一个小时左右。据说邮局也可以办,但我的理解是加急必须去federal building. 有免费parking。办理时间到下午两点。

  中国旅行证

  要去LA总领馆办证组,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该处人非常多,不管是办理还是取件一般都需要排队,一个小时左右属于幸运情况。所有材料要提前复印。去之前一定要有遭遇各种困难的心理准备,有位华裔枪击过LA总领馆,这是题外话。父母宝宝都要去,父母的护照原件(复印照片页、签证页),I94卡原件(复印),出生证(复印),宝宝的护照(复印照片页),两张护照照片。到领事馆需要填一张护照/旅行证申请表,上面需要填父母中国的户口地址。

  办理要等叫号,时间视当天人流情况,普遍在1小时以上,3小时以内。据说不需要宝宝护照也能办,没有尝试。属于downtown,楼下有咪表停车,因时间不确定,需要准备大量quarter,曾亲眼目睹别人的车过10分钟就被贴ticket。最近的Metro Station是Wilshier/Vermont。办理时间到下午两点。

  不加急要等3到4天,25美元费用取件时交,不收现金。信用卡名字必须与证件完全相同,不然会建议你去隔壁买money order,需要为美国多创造3美元的GDP。伟大政府的公务员无论在哪里,都是非常敬业的。

  出生证领事认证

  领事认证相当于美国出生证的中国官方公正。国内如果和伟大政府、官办学校、幼儿园等伟大机构打交道,经过领事认证的出生证才是出生证,美国的出生证等于零,人家会非常严肃的告诉你:这里是中国。办这个认证大概主要是老墨和大陆人,其他族裔极其少见。

  在county的publich health申请的的出生证首先要经过county clerk的认证,地址Registrar-Recorder/County Clerk, 12400 Imperial Highway, Room 2001, Norwalk CA 90650。带着出生证就可以,20美元,收现金,一般不用等,楼下有免费停车。

  经过county认证的出生证要到state认证,地址300 S Spring St, Room 12513, Los Angeles CA 90013. 进大楼门后要脱皮带安检。到12层,进房间要拿号,等叫号,但一般不超过20分钟。费用26美元,不收现金,收卡。在downtown,楼下有咪表停车,咪表3美元每小时,咪表收卡。最近的Metro Station是pershing square。

  经过state secretary认证的出生证就可以提交给领事馆了。办理人要携带护照(复印照片页、签证页),I94卡原件(复印),认证过的出生证(复印所有页,共3页)。地点和旅行证同,费用是20美元,办理时间3-4天。

  使馆认证网在此提醒赴美生子的妈妈,在宝宝回国前最后办妥美国出生证公证认证手续,如果实在忘记办理,可以委托国内的专业机构办理。

转载于http://life.qianlong.com/36311/2013/05/16/7144@8688112.ht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