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公证认证案例 > 正文

通过一则案例来看国际公证认证在涉外诉讼中的作用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2/11/14 23:19:32 人气: 标签:

国际公证认证在涉外诉讼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下通过一个案例来说明。

某女士把在澳洲买的价值两万元法国品牌风衣,刚穿不久因为工作需要,拿到洛阳涧西区联盟路的一家洗衣店洗涤。当其取衣服时发现衣服已面目全非:袖口被洗几个洞,衣服严重褪色、衣服衬里严重缩水且皱成一团,扣子褪色,衣服严重变形。该女士数次找洗衣店要求赔偿,店主态度蛮横拒绝赔偿。情况反映到工商部门后,也因赔偿数额差距较大,无法达成赔偿协议。
该女士委托河南君友律师事务所郭兴旺律师代理后,律师到工商部门调取了相关证据;后当事人在律师的精心指导下,为证明衣服价值,该女士专门请澳洲国际律师做了公证,并由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墨尔本总领事亲自做了公证认证书。在掌握充分证据后,本律师将该案起诉到法院,并申请法院对该洗衣店财产进行诉讼保全。经法院多次努力调解,双方本着互谅互让,在洗衣店业主当面向该女士赔礼道歉,同时,为尽快结束案件,避免过度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和精力,在律师的建议下,该女士同意放弃部分赔偿请求,该案最终以洗衣店赔偿该女士一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为结果,双方握手言和。
总结:掌握关键证据,依靠法律是打胜官司的法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