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国外结婚证公证认证 > 正文

尼日利亚结婚证公证认证

作者:Paul 来源: 日期:2013/12/2 13:17:05 人气: 标签:

通常国外的结婚证CERTIFICATE OF MARRIAGE基本都是一份文件,一张纸,上面写有双方姓名、国籍、出生年月日及结婚时间等基本信息。但尼日利亚结婚证不同,他是由两份文件组成,一份是更名文件,英文名称:AFFIDAVIT OF CHANGE OF NAME,这份的文件里面记录是女方更名信息,因为根据尼日利亚国家的传统,女方在和男方结婚时在自己的名字里面要加上夫加姓。另一份文件叫结婚证书,英文名称:AFFIDAVIT OF MARRIAGE,这份文件里面记录结婚双方名字,当然女方名为更改后的名称,以及双方国籍,结婚时间等基本信息,文件如下图:


这两份文件统称为尼日利亚的结婚证书。
中国尼日利亚对结婚证件公证认证有要求,只会对结婚证书的原件办理认证,所以需要客户提供结婚证书原件,以及结婚双方护照复件给公证人,公证人会带文件原件到当地外交部认证,最后送到中驻尼日利亚使馆进行认证,拿到国内来就可以使用了,不管是公安部门或是房产部门又或都是出入境管理处所有政府部门就都认可这份文件了。
需要注意的就是,尼日利亚公证认证的时间会相对其它国家较长,因为当地国情原因,使馆并没有对外公布办公时间,所以只能把文件递交到使馆等使馆批复,其本上需要 30个工作天左右办理完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