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全球公证认证 > 国外出生证公证认证 > 正文

在国外出生的中国宝宝回国后如何申请寄养手续?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3/9/29 9:50:51 人气: 标签:

由于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基本每个家庭只能生一个孩子,越来越多的家长担心孩子在成长中过于孤单,不远万里到国外去生二胎,考虑以孩子持国外的护照的签证在中国居留的时间有限,所以要给小孩办理寄养,办理寄养手续如下:(一)申请寄养时,申请人要提供足以证明寄养儿童确系外国籍的证件和证明材料。(国籍证件就是护照,证明材料一般是小孩在国外的出生证明,这个证明需要由中国驻当地的使馆的认证后,才能用)除出示寄养儿童的有效护照外,其父母双方或一方为外国人的,须提供外国护照、证件的影印件;其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的,须提供在国外定居证件的影印件。 (二)寄养儿童的父母要提出书面寄养申请。申请内容包括寄养理由,指定抚养、监护人,寄养年限及寄养儿童父母的简历(含国籍、职业或身份、何时何因出国、何时获得所在国居留权、何时加入外国籍)等。 (三)承担寄养者须与被寄养者有亲属关系。承担寄养者要写出保证书,保证对被寄养者担负抚养和监护的责任。承担寄养者的保证书应包括下列内容:1、承担人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业、家庭住址、与被寄养人的关系等);2、被寄养者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及出生地点);3、接受被寄养人父母委托,承担抚养与监护责任;4、保证被寄养者如没有不可抗拒的原因按期出境。承担寄养者的保证书要经公证机关公证。 (四)寄养申请由所在地市、县公安局受理审批。 (五) 十六周岁以上的外籍儿童不得在华寄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