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香港结婚证/法定婚姻证明工作加章专递认证所需时长?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1/27 17:01:24 人气: 标签:香港公证认证

香港结婚证/法定婚姻证明工作加章专递认证所需时长?

结婚是人生大事之一,最值得高兴的事情。在中国,符合法定结婚条件的男女。只有在办理结婚登记以后,其婚姻关系才具有法律效力,受到国家的承认和保护。如果是在香港结婚,会获取香港当地出具的结婚证。中国不直接承认香港出具的任何文书,要求办理香港公证认证,才承认香港文书的法律效力。

案例解析:李先生是大陆居民,王小姐是英国公民,二人在香港结婚。目前王小姐需要申请大陆的团聚签证,政府部门要求王小姐提供香港结婚证的公证才可以办理团聚签证,请问香港结婚证用于大陆如何办理公证呢?

香港结婚证公证资料:

香港结婚证公证需要提供结婚证明原件,夫妻双方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夫妻双方1寸照片各2张

香港结婚证公证证流程:

1、委托香港的中国司法部门指定的公证律师办理公证

2、委托香港律师到中国法律服务香港公司盖转递章

香港是没有公证处的,因此在办理香港结婚证公证需要香港本地的律师来进行公正。办理香港结婚证公证认证时长在7个工作日左右。

香港结婚证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
下一篇:我们开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