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外国人要去哪里办理在中国期间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及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1/2/26 11:40:25 人气: 标签:外国人在华的无犯罪证明

外国人要去哪里办理在中国期间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及公证认证?
一个客户西班牙人,但是长期居住在加拿大,每3个月左右会来一次中国,停留时间在4个礼拜左右,一年在中国的时间大约在3个月左右。他现在要移民加拿大,加拿大那边需要一份由中国这边开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拿的是商务签证。请问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去哪里办理?下面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就来给你答案
根据以上情况,每3个月左右会来一次中国,只停留几个星期,并且拿的是商务签证。这种情况,是无法办理在中国的无犯罪记录的。通常办理在中国的无犯罪记录,需要申请人曾经或仍持有居留许可(工作、学习、团聚)才行。
办理外国人在中国期间的无犯罪记录,首先要确定的就是外国人是不是符合办理无犯罪的条件,大部分的城市都会要求在中国连续居住超过6个月才会给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如果每次在中国居留的时间是两个月左右,这种情况是开不出来的。符合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的条件,那需要联系的部门和办理的材料会因各个城市而有所不同。比如北京、深圳、广州、佛山、沈阳等城市是由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负责开具的,开具好无犯罪之后并不能直接在海外使用,还需要去到当地公证处对无犯罪记录证明进行公证后才可以。而也有一些城市,比如上海市是公证处负责开具的,不用去到出入境或派出所开具,去到公证处直接开具就可以的。开具中国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提供的材料有:护照首页以及所有签证页的扫描件;护照上第一次入境章和最后一次出境章页的扫描件;临时住宿登记单;工作许可或学生证;一份派遣函授权他人帮您处理。
申请到外国人在中国的无犯罪记录办理公证和认证:由所在国当地公证人或授权部门公证, 再递交所在国外交部认证,最后将公证文件以及外交部给予的认证文件拿到外国驻中国领事馆进行认证。附外文译本,方可在国外使用。

外国人在华的无犯罪证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