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在加拿大登记离婚其法院判决书2021年如何办理公证和中国使馆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21/1/17 8:48:45 人气: 标签:加拿大

在加拿大登记离婚其法院判决书2021年如何办理公证和中国使馆认证?

2020年对于有海外经历的人尤其是取得国外文书要在中国使用的人士,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由于疫情影响,很多文书的公证认证都已停滞,各项事务受到影响,以下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就和您一起梳理一下加拿大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的流程。

在加拿大登记离婚和国内有所差异,在国内两人是协议好的离婚,直接到民政局登记,把结婚证换成离婚证即可,在加拿大无论是何种情况,都需要经过法院判决后,获取法院判决书,也就相当于国内的离婚证,该离婚证用于中国是需要办妥加拿大使馆认证。

加拿大出具的法院判决书是不能直接被中国当局所认可,需要到国内法院提出书面申请,国内法院会对国外法院判决书开展认定程序,当事人申请法院离婚判决书认定需要提交基本材料:

1、当事人双方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

2、当事人双方户籍证明

3、需要撰写一份婚姻关系解除书面申请,申请内容住哟啊从申请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目前国籍、现居住地、联系方式)、加拿大法庭判决前后经过(起诉时间、判决结果、判决生效日期)、申请国内法院解除婚姻关系审查认定的理由。

4、 加拿大法庭判决书原件及复印件,需要提供经中国驻美大使馆或领事馆认证的法庭判决书。

加拿大法院判决书使馆认证所需材料:

1、使馆认证申请表

2、加拿大法院判决书复印件或原件

3、申请人护照复印件以及在国外居留身份证明复印件

加拿大法院判决书使馆认证办理步骤:

1、首先把资料准备齐全委托该国当地的公证律师或者是公证人办理文件公证

2、其次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该国省政府办理认证

3、最后把文件送往中国驻该国使馆办理领事认证

加拿大法院判决书使馆认证办理所需要的时间通常是15个工作日,加急办理时间是7个工作日。我司会在承诺的时间内完成认证,并寄给客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