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美国同一人声明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使用办理大使馆认证手续一样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0/8/5 10:22:36 人气: 标签:

美国同一人声明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使用办理大使馆认证手续一样吗?

随着加入外国籍的中国人日益增多,如何证明之前中国身份和现在的外国身份是同一个人,就成为几乎所有移民的人要遇到的问题。那么经使领馆认证的同一人证明(或护照号码变更声明)该怎么办?

对于加入外国籍的中国人来说,由于之前的各种登记都是用的中国身份证,加入外国籍后换成了外国护照,由于中国不允许双国籍,因此之前的中国身份证被注销,那么在处置之前的各种资产尤其是房产时,产权登记用的国内身份证,处置时提供外籍护照,怎么证明是同一人。 

由于在中国注销身份时,公安部门只出具注销证明,即之前你的中国身份信息,而在加入外国籍时,只证明你之后的外国身份信息,这两者之前有个脱节,如何证明这两人身份属于同一个人呢? 

这时就需要办理同一人声明了,即在外国的公证机构或公证人处办理一份同一人声明公证,在声明书中写清楚,之前的中国身份信息,什么时候加入外国籍,之后的外国身份信息,然后把之前的中国护照或身份证及之后的外国护照附在声明书后面。 

办理完公证后,还需要办理该国外交部和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之后方可在中国使用.

同一人声明书使馆公证认证资料:

1、外国护照复印件

2、中国护照复印件

3、同一人声明书复印件或原件

4、公证认证申请表

同一人声明书使馆公证认证流程:

1、先由国外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进行公证

2、其次由该国外交部进行认证

3、最后由中国驻外使领馆进行认证

对于已经在中国的外籍华人,不需要专程飞回外国办理,可以委托提供相应的全部配套服务,《同一人声明书》文件的翻译、公证、认证服务,并可以把完成的文件用快递直接寄到客户在中国的邮寄地址。

易代通使馆认证网专业办理美国同一人公证认证、加拿大同一人公证认证、英国同一人公证认证、澳洲同一人公证认证、新西兰同一人公证认证、德国同一人公证认证、香港同一人公证认证等。

美国同一人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