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中国公民出国用到的文书如何做涉外公证双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0/3/5 10:24:04 人气: 标签:

中国公民出国用到的文书如何做涉外公证双认证?

这里所说的涉外公证书双认证,也称“外交认证”、“领事认证”,是指外交、领事机关在公证文书上证明公证机关或认证机关(包括本国的和外国的外交、领事机关)的最后一个签名或印章属实。认证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使发往境外使用的公证书能够被使用国或地区有关当局承认,不致于怀疑印章和签名是否属实而影响公证书的效力。

涉外公证书双认证的种类有很多,一般主要分为个人文件和商业文件,

个人文件使用较多的有:1、出生、亲属、无犯罪、国籍、曾用名公证; 2、学历、学位、毕业证、成绩单等证明及证书公证;3、结婚、结婚证、离婚证、离婚协议、未婚、单身、未再婚公证;4、护照、驾驶证、身份证、户口薄公证;5、个人经历、收入证明、职称证、退休证、资格证书公证等,

商业文件主要包括: 营业执照,资格证书,投资签字,税务登记证公证;劳动合同,章程,验资报告,产业证明等公司相关内容公证。

涉外文书双认证完整流程如下:1将需要认证的文件递交到中国公证处公证,2送往中国外交部认证,3该国驻华使馆认证。经过驻华领事馆认证的出国文件可以在英国境外的其他国家有效使用。

办理个人文件双认证时间一般要比商业文件双认证时间要短,根据使用国家不同,办理双认证的费用,时间都不同,需要出国用的文书办理双认证等早不等晚,以免影响使用,涉外公证书有效期限为半年,客户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判定,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建议使用前一两个月就可以着手办理了。

中国公民出国用到的文书如何做涉外公证双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