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想知道香港结婚证进行加章转递后拿到大陆办理准生证可以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9/3 9:20:08 人气: 标签:

想知道香港结婚证进行加章转递后拿到大陆办理准生证可以吗

香港是允许世界各地的人士在当地领取结婚证,办理结婚的,香港结婚证公证认证要看用途,如果是用于国内买房、银行使用、法院诉讼以及办理准生证,可以只提供结婚证原件及证件扫描件,如果是用于国内户口方面的,需要其中一方去香港,但是香港政策有时候会有变化,具体事情按照规定办理。

香港虽然是属于中国的,但是由于政治因素,香港的文件到中国使用,会要求经过公证认证。所谓公证就是律师公证,认证就是外交部认证,但是香港没有外交部,所以只需要拿到最高法院加盖转递章即可在中国使用。香港的文件就要在香港本地办理。个人文件都需要是原件办理。香港结婚证件原件和夫妻双方护照首页扫描件准备好即可办理。

香港结婚证在国内使用的场合,一般主要有:在国内办理离婚,法院诉讼,房屋买卖,孩子上学,护照签证延期,设立外资公司,申请商标专业等等。

在进行香港律师公证时,其流程如下:

先由中国委托公证人进行公证

其次把公证好的送往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盖转递章

完整公证步骤 ,必须加盖转递章,中国大陆才会承认香港文书。

香港结婚证公证还须准备好以下资料:

1、香港结婚证原件

2、夫妻两人护照首页扫描件

3、公证申请表一份

香港结婚证公证办理时间是比较快的,通常需要7个工作日。

香港结婚证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