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香港无犯罪记录加章转递手续如何办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8/28 9:11:52 人气: 标签:
香港无犯罪记录加章转递手续如何办
香港经历了多年的英国模式影响之后,拥有浓重的国外生活氛围,更容易获取向欧美发展的通行证。你可以选择纯粹的当地生活,也可以将其作为通向更广阔世界的跳板,在深造结束之时申请其他国家的名校。在香港工作生活一段时间之后,想申请到国内工作,却被国内相关部门告知须出具香港无犯罪记录证明在港期间是一个合法公民,这是怎么回事呢?
香港和大陆实行的是不同的法制,香港文书送往内地使用是被当成未来文书的,要求进行公证之后才能使用。根据香港和国内司法部之间的约定,香港文书在中国使用,必须按照中国委托公证人实施办法规定,由香港的中国委托人对文件进行查册核实,然后办理公证手续,接下来需要送到司法部驻香港的办公室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盖转递专用章。不管是在港留学,还是在港就业,只要想回中国内陆工作就业移民就要办理无犯罪使馆认证,香港无犯罪办理使馆认证的资料:香港无犯罪记录原件或复印件+申请人护照首页扫描件。
香港无犯罪公证认证流程:
1.先由中国委托公证人对香港文件进行属实性公证,主要核实文件的内容
2.将公证好的文件递交到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盖转递章即可
香港文件公证认证时间:
香港证明类的文书,已经准备好文件,则公证时间为1周
香港无犯罪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