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怎样办理澳大利亚房屋委托书公证认证?具体服务流程怎样?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8/27 9:19:33 人气: 标签:

怎样办理澳大利亚房屋委托书公证认证?具体服务流程怎样?

近年来,委托书的广泛使用方便了许多在国外无法回国处理国内的事宜,特别是已经移民国外 国内的 房产没有处理等,需要国内国亲友处理其名下的的房产,有了授权委托书,一切事宜处理也就顺畅了。
案例:罗先生长期在澳洲居住,国内有处闲置的房产,本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亲自回国处理该房产,起草了份委托书,委托书国内的一个朋友协助处理房产事宜,委托书已经准备好了,被中方认可,是否需要办理公证和认证呢?如何办理?办理的步骤是什么,资料还需要准备什么?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澳大利亚房屋授权委托书使馆公证认证的用途:
1、购置国内房子
2、出售国内房子
办理澳洲房屋委托书需要提供的资料:
1、房屋委托书授权书
2、申请人的护照的扫描件
澳洲房屋委托书使馆认证办理三步流程:
首先把申请好的房屋委托书以及身份证明文件委托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进行公证,
其次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澳洲外交部办理认证,
最后把外交部认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完中国驻澳洲大使馆办理领事认证
澳洲房屋委托书使馆认证办理时间通常是20个工作日。

澳大利亚房屋委托书公证认证
澳大利亚房屋授权委托书使馆公证认证注意事项:
1、还是中国公民的时候已经在国内购买了房产,现在要出售国内的房产,而当前当事人的身份已经是外国国籍,此种情况下,其国外房屋授权委托书使馆认证程序还是一样的,只要是当事人目前的状况是身在国外不方便回国亲自处理的,都是可以委托办理。
2、如果国内的房屋还在按揭,还有银行贷款尚未偿清的情况,那该房产实际上是抵押给银行的,此种情况下是不能直接进行房产买卖的。有两种方法是可以注销抵押,一种是一次性偿清余款,另外一种是转按揭,也就是将该房产的按揭转至买方,由买方来支付剩余的贷款。但是不是所有的银行都接受转按揭的方式。之后注销抵押之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
3,在国内出售的房子是属于两人或两人以上共有房产,还需要提交其他共有人同意或转让房产的声明书,或其他所有产权人来使馆共同办理,若为夫妻共有财产,夫妻双方需要使馆签字确认,如果申请人没有房产证,可先办理委托他人领取房产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