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听说香港宝宝办理国内准生证最有效的方法是提供结婚证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8/14 8:52:19 人气: 标签:

听说香港宝宝办理国内准生证最有效的方法是提供结婚证公证认证?

随之内地人到香港结婚证的增多,在香港结婚后,如何给宝宝办理准生证上户口就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问题,那么在香港登记结婚,如何办理香港结婚证公证认证?是不是办理结婚证公证认证就可以办理准生证了?

香港是允许世界各地的人士在当地领取结婚证,办理结婚的,香港结婚证公证认证要看用途,如果是用于国内买房、办理准生证、银行使用、法院诉讼,可以只提供结婚证原件及证件扫描件,如果是用于国内户口方面的,需要其中一方去香港,但是香港政策有时候会有变化,具体事情按照规定办理。

朱小姐在香港办理的结婚证,现在怀孕了,想要在国内办理准生证。其相关部门要求提供结婚证,但是由于是结婚证是香港的,被告知结婚证需要进行公证认证后才可以使用。

香港结婚证公证流程:

先经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然后公证文书必须经过中国法律服务(香港) 有限公司「审核、登记和加章转递」后才具有法律效力,受中国法律保护。

香港结婚证公证所需资料:

需要提供香港结婚证原件+双方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扫描件

一般情况下,涉外文件是需要经过公证认证才具有法律效力的,才能够被有关机当局承认。香港随隶属中国,但由于一国两制及政策管理机制不同,香港结婚证也属于涉外文件,所以需要经过公证认证后才能在国内使用。

香港出生纸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