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香港出生纸在大陆使用真的有必要办理公证认证手续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8/8 8:37:05 人气: 标签:

香港出生纸在大陆使用真的有必要办理公证认证手续吗?

在香港学生很多能够直接接触到更多的新闻,学会多方面思维思考和判断事务、在香港的教育之下孩子的思维逻辑,文章理论依据都是普遍高于大陆水平。这一优势无不吸引着中国大陆以孩子为重的中国式家长。于是香港户口是孩子就读于香港的法宝,移民香港,和香港人结婚或者想到其他办理让孩子在香港出生,只要拥有了香港的出生证明就可以直接上香港的幼儿园,相当有了香港户口。父母在大陆生活,孩子在香港出生,总会有出生纸需要在大陆使用的时候,那么问题来了,很多直接拿着出生纸到出入境办理手续的家长都是遇到同一问题,香港的出生纸不能在大陆直接使用,需要办理公证认证?那么这份文件该怎么处理呢?

这是很多在香港出生孩子在香港之外生活常遇到的问题,香港对于公民身份采取属地原则,只要在香港出生就取得香港公民身份,取得香港出生纸,但是要在香港之外被认可,就需要办理香港出世纸公证认证手续。 根据使用地不同,办理公证认证的流程也不同。

香港出生纸要想在内地合法有效使用,就必须办理香港出生纸公证认证手续:

1、 委托香港的中国司法部指定的中国委托公证人做公证;

2、 委托香港律师到中国法律服务(香港)公司盖转递章;

3、 将该份文件寄回国内使用。

4、公证文书如需在海外使用,可办理国际公证,由律师公证后送香港高等法院加签。

香港出生纸公证认证需要提供原件,办理时间是一周。需要原件邮寄到香港。

香港出生证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