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没出国收到了加拿大的离婚判决有效吗?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5/20 15:42:43 人气: 标签:
没出国收到了加拿大的离婚判决有效吗?

秦女士今年二十九岁,是某培训机构的培训老师,该培训机构也经常招聘加拿大籍人员做培训老师,该外教与培训机构签属了五年的劳动合同,就这样秦女士和外教成为了同事,两个人相处时间久了就发展成为恋人关系,她们两个人三年前在北京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在这期间秦女士一直没有随外教回加拿大,眼看着外教与培训机构签订的合同到期了,外教的签证也快到期了,外教就先回加拿大探亲顺便准备办新的签证,就这样秦女士送外教回了加拿大,然而外教回了加拿大后虽然联系秦女士但是却一直不回中国,秦女士也很担心但是没过多久秦女士收到了来自加拿大寄过来的信,一封由加拿大家庭法院寄过来的离婚判决书,原来外教在加拿大办理了与秦女士的离婚手续,这样秦女士手足无措,但事已至此秦女士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到处咨询这封离婚判决是否有效?向民政局打听说是要向法院问,到法院问之后说是要对这封加拿大的离婚判决书办理中国驻外使馆认证,秦女士电话联系我们,告诉我们她重来没有去过加拿大,收到这份离婚判决是否生效?是否要去加拿大申请一份离婚判决?其实这份离婚判决只要一方提起诉讼离婚法院经过判决就是生效的了,与是否去过加拿大是没有关系的!但是办理检加拿大的离婚判决时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是要求提供个人的护照作为身份证明提交给使馆的,所以秦女士是没有护照的,那么是否要去办理护照呢?其实是不用的,可以通过向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解释原因并写一份说明加拿大使馆是可以接受并且办理认证手续的。办理时只要提供一份加拿大的离婚判决求就可以了,时间十五个工作日左右。

加拿大离婚证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