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英国华侨证明如何办理英国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2/9 9:59:44 人气: 标签:


英国华侨证明如何办理英国公证认证

如今,不少中国同胞到移民到新加坡或者其他国家留学、工作,也有不少人会选长期定居在外国,而所谓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
这个概念有两重含义:一是华侨必须是中国公民,即具有中国国籍的公民。如果中国公民在国外加入了住在国国籍,就成为外籍华人而不是华侨了;二是华侨必须是定居在国外,是否定居国外,是华侨与国外的其他中国公民的主要区别。如我国驻外国使领馆或其他驻外机构的公务人员、出国留学人员、出国访问人员、劳务输出人员及各种临时出国人员和经常出入边境的公民,因为他们不是在国外定居,所以不论其在外国居留时间长短,都不是华侨。
在英国来讲,持中国护照英国绿卡的中国公民为华侨可享受中国政府的各项优待政策。旅英华侨需要对英国绿卡逐级办理公证员、外交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的认证后,方可在国内侨务部办理华侨身份认定。
根据省侨办《关于确认归侨、侨眷身份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归侨、侨眷为了维护其某一项合法权益或落实其某一项侨务政策,需侨务部门为其提供身份证明的,只要其提供的证明材料完备,县(区)以上侨务办审核后,应给予确认并出具证明。
 (一)办理身份证明需提供的证明材料
1、华人、华侨应出示本人现居住国签发的护照及居留证经我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有效证件;
2、港澳同胞应出示本人的港澳身份证、港澳同胞回乡证;
3、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干部职工由单位人事部门根据其人事档案出具证明,加盖人事部门公章;无设人事部门的,应到上一级主管单位的人事部门加具意见。
4、外资企业职工,必须由管理人事档案的单位出具证明,并加盖人事部门的红色公章;
5、街属公司、工厂、商店的职工,无工作单位的街道居民由街道办事处或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根据其人事档案、本人提供的有效证件或户籍登记出具证明并加盖公章。
 (二)办理身份证明程序
 申办人携上述有关证明材料,分别到下列侨务部门办理:
1、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干部职工,由市侨办办理;
2、区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和无单位的,到所在区侨办办理。
一般情况下在美华侨证明公证认证的办理时长为15个工作日左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