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香港文件到芬兰做海牙认证测测你知道多少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9/1/2 11:55:22 人气: 标签:

香港文件到芬兰做海牙认证测测你知道多少

香港海牙认证也就叫做香港高等法院认证,香港文件在香港之外使用的前提,香港是中国的经济特区,隶属于中国,在香港当地是没有外交部门的,因此香港高等法院行使外交部领事职责,为香港文书送往香港之外使用办理认证加签服务。
香港的文书要拿到香港之外使用,就必须办妥相关涉外公证及转递或认证手续。以下我们分情况来讲解一下香港涉外公证及领事馆认证。
1、香港文书拿到中国大陆使用
根据中国司法部的规定,香港文书在内地使用,需要首先由中国司法部认可的香港中国委托公证人公证,然后送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加章转递;
2、香港文书拿到中国之外的海牙成员国使用
首先由香港国际公证人公证,然后送香港高等法院加签认证即可;
3、香港文书拿到中国之外的非海牙成员国使用
首先由香港国际公证人公证,然后送香港高等法院加签认证,然后送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认证,最后送该国驻北京大使馆认证。
芬兰位于欧洲北部,也是海牙公约成员。香港文件到芬兰使用做海牙认证既可。
认证时间一般15个工作天

香港文件海牙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