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新西兰死亡证明办理中驻新西兰使馆认证手续有什么用途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2/8 18:57:20 人气: 标签:

新西兰死亡证明办理中驻新西兰使馆认证手续有什么用途?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为什么要办理新西兰死亡证明公证认证手续,有什么法律依据吗?

根据维也纳领事公约及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公约规定,一国文书拿到另一国使用,需办理公证及认证手续,如果双方国加入取消文书认证的海牙公约,则文书在成员国之间传递时无需办理使馆认证,目前中国尚未加入该公约,因此,需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根据国际惯例,所有新西兰出具的证书、文件欲送往中国境内使用,须经过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领事认证。在申请领事认证之前,出生、婚姻、死亡证书和公司注册等新西兰出具的民事、商事类证明文件须先经新西兰内政部和外交贸易部认证;委托书、声明书等个人文件须先经新西兰公证律师(Notary Public)公证,再经内政部和外交贸易部认证。

在新西兰意外或者是病故等而导致的死亡的中国公民,或者是新西兰公民,在涉及到中国国内房产继承权的等问题时,国内办理相关的事宜时,需要提供死者在新西兰死亡证明。由于在新西兰出具的死亡证明是属于外国文书,中国是承认在国外依法开具的文书的合法性,由于中国是不能辨识外国文书的真实性,因而在需要将该文书通过办理相关的公证认证手续,中国相关部门才能辨识其真实性。

新西兰死亡证明公证认证

办理新西兰死亡证明公证认证所需要的资料:

1、申请人护照复印件

2、死者护照复印件

3、公证认证申请表

4、新西兰死亡证明复印件或者原件

办理新西兰死亡证明公证认证的流程:

第一步:首先委托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办理公证,公证律师主要是对文件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规范性等进行核查无误之后并在文件上确认签字,其公证文件中含有两页或者以上的文件将会被固定好,经过固定之后的文件是不能擅自拆换的,否则使用将会受阻;

第二步:把公证律师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新西兰外交部办理认证,其外交部官员将会对文件上的公证律师的签字和盖章的属实性进行核查无误之后并确认签字和盖章;

第三步:把文件送往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办理使馆认证,其领事官员将会对文件上公证律师和外交部官员的签字和盖章对其真实性进行核查,无误之后将会在文件上签字和盖章,不对文件的内容负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