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永久居留证明、华侨身份证明公证认证办理步骤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6/14 15:29:11 人气: 标签:

美国永久居留证明、华侨身份证明公证认证办理步骤

中国政府对于旅居海外的华侨有多项优惠政策,比如华侨子女在国内选择大学就读时会有加分政策。但是国内相关政策部门会要求华侨提供驻美国领馆的华侨身份证明及公证认证文件,这个证明并不是拿到国内就可以直接使用了,还需要去国内侨务部完成华侨身份的判定才可以真正的享受华侨在中国的各项优待政策。

居留证明(居留公证或居留认证)是驻外使领馆依法证明当事人(中国公民)居留事实的真实性、合法性,主要用于到中国国内办理华侨身份认定,国内个人财产向境外转移,亲友就业,升学,亲属申请出国定居等相关事务。

华侨,这一词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什么样的人群才是华侨呢?华侨是指长期居住在国外已经获得国外的永久居住权,但尚未加入外国籍的中国公民。持美国留学签证的留学生,持访问学者签证的交流学者,国家公派的工作者均不属于华侨。已经加入外国籍的为外籍华人,不属于华侨的范畴。

在美国来讲,持中国护照美国绿卡的中国公民为华侨,可享受中国政府的各项优待政策。美国华侨需要对美国绿卡逐级办理公证员、外交部或州务卿指定部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的认证后,方可在国内侨务部办理华侨身份认定。

美国华侨证明认证需要哪些材料?

1)公证认证申请表扫描件

2)申请人护照扫描件

3)申请人绿卡正反两面扫描件

当事人可持有效护照及当地居留证明到驻在国当地公证机构或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居留公证。 居留公证主要用于到中国国内办理华侨身份认定时使用。华侨身份的认定由国内侨务部门负责,居留公证仅作为对居留事实的判定。

办理身份证明需提供的证明材料:

1、华人、华侨应出示本人现居住国签发的护照及居留证经我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有效证件;

2、港澳同胞应出示本人的港澳身份证、港澳同胞回乡证;

3、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干部职工由单位人事部门根据其人事档案出具证明,加盖人事部门公章;无设人事部门的,应到上一级主管单位的人事部门加具意见。

4、外资企业职工,必须由管理人事档案的单位出具证明,并加盖人事部门的红色公章;

5、街属公司、工厂、商店的职工,无工作单位的街道居民由街道办事处或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根据其人事档案、本人提供的有效证件或户籍登记出具证明并加盖公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