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个人声明书证明入澳洲国籍前跟曾有国籍身份信息一致是同一人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5/16 21:46:19 人气: 标签:

个人声明书证明入澳洲国籍前跟曾有国籍身份信息一致是同一人。

澳洲是中国人海外移民的主要国家之一,在加入澳洲籍后,处理之前用中国身份登记的各类资产时,就需要证明之前中国身份和现在澳洲身份是同一人。

对于加入外国籍的中国人来说,由于之前的各种登记都是用的中国身份证,加入外国籍后换成了外国护照,由于中国不允许双国籍,因此之前的中国身份证被注销,那么在处置之前的各种资产尤其是房产时,产权登记用的国内身份证,处置时提供外籍护照,怎么证明是同一人。

之前是中国籍,后来移民澳洲入了澳洲籍,现在要处理之前用中国身份证登记的国内房产,需要证明换国籍后的我和国内的身份证上的我是一个人,这个该怎么办理,需要公证认证?

这种证明入籍前后为同一个人的情况是几乎所有加入外国籍的人都要面临的问题,因为之前很多地方都是用中国身份证登记的,如银行账号,房产,学历等等,现在入了外国籍,中国身份就被注销了,在公安系统中就查不到了。因此需要证明为同一人。

办理时需要做一份同一人声明书,在里面写清楚,之前的中国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以及现在的澳洲名字和护照号码,声明为同一人。然后把现在的澳洲护照和之前的中国身份证复印件附在后面,由澳洲律师公证后,还需中国驻澳洲使馆认证。

这样在国内就可以用于证明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