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日本老师来中国教学学历证无犯罪记录需要办理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5/16 16:43:25 人气: 标签:

日本老师来中国教学学历证无犯罪记录需要办理公证认证

根据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决定,原“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原“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北京上海深圳市已于2016年11月1日起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试点工作。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外交部、公安部等4部委的有关通知,2017年4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

随着外国人来华工作的增加,对于外国人工作许可的管理也越来越严格,所有申请者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和学历证证明

办理日本人就业证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及领事认证流程如下:

一、在本人所属国办理无犯罪记录公证,证明其在本国居住期间无刑事犯罪记录,并同时附中文译本;

二、持上述公证书到其所属国外交部授权机构、以及中国驻该国领事馆认证;

三、到其在中国居留期间居住地派出所,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四、持该证明到公证处办理在中国居留期间无犯罪记录的公证。

五、持经过认证的外国公证文书和中国公证处的公证书,就可以办理有关事项。

日本使馆认证无论是办理无犯罪记录还是学历证认证都实行这三个步骤,先是日本当地的公证律师公证,其次是日本外务省认证,最后送往中国驻日本使馆进行领事认证,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在国内使用日本文件,着重看中国驻该国使馆认证的盖章或签字。

显而易见相关的办理流程都是雷同的,因而在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所需要提供的文件,毕竟办理的手续是比较繁琐的,因而避免延长办理的时间,准备好文件资料是很重要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