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西班牙离婚证公证认证办理程序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20 21:03:00 人气: 标签:

西班牙离婚证公证认证办理程序.

离婚证是夫妻双方合法解除夫妻关系的法定婚姻关系,夫妻双方是在西班牙领取的离婚证,所取得的是西班牙法院所出具的离婚证明文件,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法院判决书,和大陆的离婚手续是存在差别的,西班牙的文件拿到中国大陆使用也是被当作外国文件在中国使用,这就需要把西班牙离婚证进行公证认证,就可以顺畅的使用了。

申请办理离婚证公证,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如护照、通行证等);

2、委托代理人代为申请的,须提供授权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件;

3、申请人的离婚证、离婚协议书;

4、婚姻登记机关出具的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或查档证明。

西班牙离婚证公证认证办理的三个步骤:

1、首先提供西班牙离婚证由西班牙当地的公证人进行公证,

2、其次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往西班牙的外交部进行认证,

3、最后把认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中国驻西班牙使馆进行认证

离婚证公证特别提示:

1、当男女双方婚姻走到尽头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离婚。而在我国离婚有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两种方式。但不管选择哪一种离婚方式,男女双方都必须按照法律规定的要求进行离婚。

2、户口簿中的婚姻状况应与申办公证事项相符,如未及时变更,请先到派出所变更后再来办理公证。

3、各国通常接受离婚证、离婚调解书、离婚判决书等法律文件的公证,但也有个别国家接受离婚公证。使用地要求办离婚公证还是离婚证、离婚调解书、离婚判决书等法律文件的公证,请与使用地咨询后决定。

西班牙离婚证公证认证办理时间是15个工作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