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香港公司要在国内大连成立外资公司需要办理注册证书的公证认证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9 16:09:35 人气: 标签:

香港公司要在国内大连成立外资公司需要办理注册证书的公证认证

海外的公司在中国大陆设立外商投资公司时,因为工商部门无法查询到海外公司的详细信息,所以工商部门会要求要求此海外公司办理其主体资格证明的公证认证,公证认证的流程需要在母公司的所在国完成,

李小姐想在大连成立一家大连外资独资公司,做融资租赁公司用,想用香港公司来投资控股。将注册好的香港公司全套资料拿到工商局办理相关注册外资手续时,被告之香港公司需要做主体资格公证认证。

所谓主体资格,一般指的是公司的注册证书CR,商业登记证BR,年审资料NAR1。若有变更过资料还需要加上变更的有关资料。

成立外资公司需要公证的文件有:

注册证书、商业登记证、NAR1文件、董事会决议。如果董事多于一人还需要董事会选出一个有权签字人来签署在大连设立外资公司的所有签字文件。

香港公司公证认证流程:

1、中国委托公证认证公证

2、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的加章专递。经过以上两步之后就可以拿回国内来使用了。

办理时间:15个工作日

注意事项

香港公司公证在公司到期前一个月是不能办理公证认证的,因为办理之后很快适逢年审,商业登记证和AR1文件就都过期了。最好在公司年审之后再办理香港公司的公证认证文件,回来也就不会影响到文件的使用。香港公司公证涉及到签字文件的,需要董事亲自去香港或者视频见证签字也可以,签好之后的文件再快递到香港去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