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的法律依据和认证流程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3/7 21:27:29 人气: 标签: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的法律依据和认证流程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的法律依据

《关于取消要求外国公文书认证的公约》(Convention Abolishing the Requirement of Legalisation for Foreign Public Documents,简称1961年《海牙取消认证公约》)。

 

美国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不办理离婚手续,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美国公民只能和自己唯一的配偶厮守一生,因为美国实行期限婚姻制,男女双方在缔结婚约时可根据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协商决定婚姻关系的期限,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在本处登记备案后生效,期限届满,婚姻关系即告终止,双方当事人如有继续共同生活的愿望,可办理延续登记,延续婚姻关系。

在美国领取结婚证,拿到中国使用,必须首先办理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方可在中国有效使用。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所需文件:美国结婚证,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所需材料:  

1)公证认证申请表复印件(预审核后会根据您的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原件)  

2)结婚证复印件(预审核后会根据您的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原件) 

3)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及在国外居留身份证明复印件(比如绿卡、枫叶卡、)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的流程:  

1.首先由美国当地公证人对提供的美国结婚证书进行公证; 

2.公证人对结婚证书公证完成后,再交由美国州务卿认证; 

3.美国州务卿认证完成后,最后交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领事馆)加以认证。

美国结婚证公证认证办理时间:

普通时间10-15个工作日

国外领取的结婚证、出生证、无犯罪记录证明要在国内来使用的话,一般都需要办理使馆公证认证,直接用原件一般都不被接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