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的政策和认证流程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18/3/7 21:02:02 人气: 标签:

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的政策和认证流程。

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的法律依据

由于中国尚未加入《关于取消要求外国公文书认证的公约》(Convention Abolishing the Requirement of Legalisation for Foreign Public Documents,简称1961年《海牙取消认证公约》)。

全球人士都可以在新加坡注册结婚,希望在新加坡注册结婚的人士,需要在新加坡内政部的出生、死亡及婚姻注册处填好一份「婚姻通知书」和「正式声明书」,以确定一切个人资料是正确无误,并且确定该婚姻不受任何法定的障碍限制。可在当地任何一间新加坡内政部的出生、死亡及婚姻注册处申请。

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主要用途:

1、夫妻回国办理户口登记

2、国内房产的处理

3、夫妻双方其中一方工作的安排

4、涉及国内离婚诉讼

5、夫妻中其中一方是新加坡籍回国是需要办理签证的,在国内处理签证延期

6、申请在中国长期居留权

在新加坡结婚的注意事项:  

1、新加坡结婚年龄:申请人达到21岁以上,可以自由结婚。  

2、申请人年龄在18岁到21岁之间,必须要得到父母同意才能结婚。父母以及两名成年证人必须同时携带居民证在场作证;  

3、如申请人年龄在18岁以下,必须要申请特别准证才能结婚。不管是两个中国人在新加坡结婚,还是其中一方是中国人,回国之后在处理房产、婚姻更改、办理孩子上户口入学等,都是需要办理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

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需要提交材料:

1. 新加坡结婚证复印件;

2. 夫妻双方护照复印件;

3. 委托办理新加坡结婚证认证的授权委托书。

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流程:

1. 新加坡当地国际律师或者公证员公证;

2. 将公证员公证过的结婚证送往新加坡外交部公证认证;

3. 将外交部认证过的证书送往驻新加坡大使馆认证。

由于国外对婚姻政策方面的优惠政策,吸引众多国人移民国外、国外工作、国外留学之后遇到心仪的对象,都会选择在国外结婚,国内打算结婚的人士也会选择到国外领取结婚证,新加坡是众多国人聚居地之一,随着聚居人士的增加,新加坡是允许全球人士在其当地领取结婚证的,因而在新加坡意向的中国人士是可以办理结婚的,在新加坡领取的结婚证是属于外国文书,外国文书拿到中国使用是需要办理公证认证相关手续,才能在中国有效的使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