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美国公司授权签字人证明即法定代表人证明公证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9 18:44:43 人气: 标签:

美国公司授权签字人证明即法定代表人证明公证认证。

这是很典型的外国公司在国内法院办理诉讼所要求的公证认证文件。

随着境外公司在中国使用的越来越多,其在中国进行授权委托的情况也增加,这时需要出具相关的董事会决议或授权委托书,国内的使用部门通常会要求一同出具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同时办理这些文件公证认证手续。

法定代表人是中国的说法,在国外公司只有董事,董事长或主席之说。所谓的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即由国外公司董事会出具一份决议,选举出一个董事作为某项事务的签字人,其实就是有权签字人证明书。

在国内法院诉讼时,一般都会要求提供境外公司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并办理公证认证手续。

首先要确定国外公司的真实存在性,那么就需要对其注册登记文件进行公证,国外公司的登记注册文件在国外叫注册证书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在国外没有法定代表人之说,公司只有董事,然后董事会决议选举出对某项事务的有权签字人,然后这个人来签署授权委托书,这是一个很完整的逻辑顺序。

美国公司来说,所谓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即其登记注册文件,美国公司注册证书,英文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

法定代表人证明书也就是一份董事会决议,授权谁是有权签字人。

最后由这个授权签字人签署授权中国律师的授权委托书。

以上文件需要在美国办理公证及中国领事馆认证,之后在中国使用前还需提供中文译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