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2018年最新加拿大房屋委托书公证认证程序时间及所需材料指南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8/1/6 11:27:17 人气: 标签:

2018年最新加拿大房屋委托书公证认证程序时间及所需材料指南。

近年来,境外委托书的广泛使用方便了许多在国外无法回国处理国内的事宜,特别是已经移民国外国内的房产没有处理等,需要国内国亲友处理其名下的的房产,有了授权委托书,一切事宜处理也就顺畅了。

由于涉外委托书的所涉及的法律是比较规范严谨的,很多人士是初次办理,并不了解其授权委托书是什么,授权委托书是一份法律文件,当申请人给某一人一纸授权委托书后,也就是表示申请人给予对方法定的权利,为申请人处理财产和法律事宜:包括付账、存款或从申请人的银行账户中提款、用申请人的金钱投资或代替申请人出售房子,把房子授权给申请人等。由申请人授权的人被成为受托人,申请人则被成为当事人,授权委托书并不富裕委托人权去决定有关当事人医疗护理等事宜,其授权委托书的范围只涉及财务和法律事宜。

移民、出国工作、出国留学等等一直是国人的追求,移民更是一个长盛不衰的话题,移民发达国家更是众多人士的首先,加拿大汇聚众多优势与一身,每年通过各种方式达到移民的人士更是一番折腾,已经成功移民加拿大之后,后期的规划将会是长期在国外发展,在国内闲置已久房子正好需要办理,人在加拿大,不想折腾一番,是可以委托国内亲友帮忙办理的,只需要提供一份房屋委托书,其加拿大房屋委托书在国内能有效使用的前提是必须办理公证认证手续。以下详细介绍熬后房屋委托书公证认证办理程序。

加拿大房屋委托书公证认证资料:

1、房屋委托书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人护照原件以及护照资料页和最后签证页的复印件一份

3、出售房产,需要提交房产证原件以及复印件

4、委托人和受托人身份证明原件或复印件

5、公证认证申请表

加拿大房屋委托书公证认证办理三步流程:首先把申请好的房屋委托书以及身份证明文件委托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进行公证,其次把公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往加拿大省政府办理认证,最后把省政府认证好之后的文件送完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办理领事认证。

加拿大房屋委托书公证认证办理时间通常是15个工作日,加急办理是7个工作日

加拿大房屋委托书公证认证办理注意事项:

1、在国内出售的房子是属于两人或两人以上共有房产,还需要提交其他共有人同意或转让房产的声明书,或其他所有产权人来使馆共同办理,若为夫妻共有财产,夫妻双方需要使馆签字确认,如果申请人没有房产证,可先办理委托他人领取房产证

2、办理领事认证,中国领事官员是有权要求申请人出具额外的证明文件

3、中国领事馆只受理经过外交部认证之后的文件,其经过公证和外交部认证文件中包含两页或以上的文件是已经被固定好的,申请人是不能擅自涂改的,否者领事关可以不承认

4、公证认证的目的在于是一国的文书在另一国能享有相关的法律效力,也就是使一国文书产生域外法律效力,在另一国使用的时候避免相关部门怀疑文件的真实性而拒绝承认

5、公证和认证是比较容易混淆的两个概念,公证和认证是相互联系的,当同时已存在差异,其办理的机构不同,办理工作内容是不同的,公证主要是公证律师对文件内容合法性进行确认并签字盖章,认证也就是领事认证,主要是对文件上公证律师和外交部的签字和盖章进行确认。

加拿大房屋授权委托书使馆公证认证办理流程:

1、首先委托加拿大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进行文件的公证

2、其把共振更好之后的文件送往加拿大省政府办理认证

3、最后送往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办理使馆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