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悉尼离婚证明丢失现在国内再婚需要澳洲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

作者:Paul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2/30 10:59:20 人气: 标签:

悉尼离婚证明丢失现在国内再婚需要澳洲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

澳洲离婚证没有原件之说,随时都可以向法院申请一份核证副本,申请时需提供:双方的全名(包括婚前姓名),出生日期,结婚日期,档案号。申请后,首先由澳洲公证员公证,然后送悉尼澳洲外交部办公室认证,最后再拿到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认证。

举个例子,夫妻两人妻子是中国国籍,丈夫是澳洲国籍,两人在澳大利亚驻中国使馆领取的结婚证,几年前夫妻二人感情破裂,丈夫回国后在澳洲的家庭法院申请离婚,由于女方在通知限时到场期内没有来应诉,所以澳洲法院判决离婚生效。丈夫给妻子传真一份离婚判决书。现在国内的妻子想再婚,但是当时离婚的信息没有在国内备案,所以民政局要求女方对当时澳洲法院出的这份离婚判决书做一个公证及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认证文件。

由于澳洲对公证文件的要求是必须是公证看到原件后方才做公证,女方却没有离婚判决书的原件,这就需要由公证人在当地重新付费申请一份离婚判决书办理公证,在《海外公约》成员国名单中,澳大利亚属于其成员,而中国还不属于其成员,所以办理的公证及使馆认证的流程为:

1.澳大利亚国际公证人公证

2.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办理认证

3.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认证

其办理公证时间大概大概十二到十五工作日左右,申请离婚判决书的公证时间大概在五个工作日左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