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境外文书之委托书公证认证/海牙认证流程解析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3/1/30 10:02:02 人气: 标签:美国公证认证

境外文书之委托书公证认证/海牙认证流程解析

境外委托书,是非政府出具的文书,该类文书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比较灵活,委托事项不同,所起草的文书内容,格式要求,律师要求都不同。

案例分享:境外有一处夫妻共同名义的房产,现在要卖出这套房产,但现在夫妻双方都在境外,而且妻子已经是境外国籍,双方没有办法回西班牙处理房产过户手续,想要委托西班牙的亲属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房产局要求如果本人无法亲自办理相关手续,需要对境外授权委托书办理海牙认证手续,这个手续应该怎么办理?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其实,委托办理海牙认证是很简单的,首先需要看委托书使用的国家或者地区是哪里,是否是属于海牙公约成员国,如果使用的地区是海牙成员国的话,只需要将委托书做国际公证,在将公证好的文件送到高等法院办理认证即可。

境外房屋委托书海牙认证apostille资料:

1、境外房屋委托书扫描件或原件

2、受托人身份证明

3、委托人身份证明以及居留地址证明

4、境外海牙认证申请表

办理流程:境外公证人公证,外交部门认证(海牙认证完成)

海牙认证包含两种费用:一种是国际公证人公证的费用,第二种是高等法院加签认证的费用,具体公证的费用需要看文件的多少、份数、类型来决定。 正常情况下:根据文件的不同,办理国家的不同,费用是有很大差别的。

境外文书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