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韩国居住1年回国生活,在韩期间无犯罪公证认证如何办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8/5 9:47:26 人气: 标签:韩国

 韩国居住1年回国生活,在韩期间无犯罪公证认证如何办

韩国与中国比较近,加之韩国又是亚洲四小龙之一,饮食习惯,传统风俗与中国还是比较相近的,对于国人来说,去国外生活学习,韩国是个不错的选择。

有人留言,在韩国居住1年回国生活,在韩期间无犯罪公证认证如何办?

韩国无犯罪,指的是韩国人或在韩国居住时间超过半年的,年满18岁的人方可申请。对于在韩国居住时间超过半年,去第三国生活,留学,移民,都要求提供在韩期间的无犯罪记录,并办理相应的公证认证。

韩国居住1年回国生活,需办理中国驻韩国使馆认证的无犯罪记录。这份文件该如何办理呢?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先从这份文件开始介绍。

第一种情况:韩国公民在国内办理外国人就业许可证时,或在办理中国永久居留权(中国绿卡)时,相关部门(比如外专局或公安局)会要求您提供在韩国期间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并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或领事馆认证。

第二种情况:在韩国长期居留(超过6个月)的中国公民,在第三方国家涉及到工作、移民、签证、入学等原因会被政府部门要求提供韩国无犯罪记录证明或者韩国良好行为证明。

韩国无犯罪证明文件需要由韩国警察部门出具、经过韩国外交部认证、最后提交到中国驻韩国的各个使领馆进行领事认证,这个过程就是韩国无犯罪证明的领事认证。

韩国无犯罪记录证明认证所需材料

1,无犯罪报告原件

2,申请人护照照片页扫描件,中国公民还需要提供在韩国有效居留证明扫描件

3,公证认证申请表,填写信息一定要真实有效。

然后经过韩国公证人公证,韩国外交部认证,中国驻韩国使馆认证。

韩国无犯罪记录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