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文书认证及香港公证
手机站 | RSS订阅 | 匿名投稿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关于正确办理日本离婚届使馆认证的一些碎碎念

作者:Jenny 来源:原创 日期:2022/6/6 9:19:55 人气: 标签:日本公证认证

关于正确办理日本离婚届使馆认证的一些碎碎念

对于日本离婚届,其实就是日本当局出具的离婚证明,与国内的离婚证明没有任何不同,都是证明当前婚姻状态是离异,也就是所谓的未婚。日本离婚届这份文件仅限于日本使用,如果要想中国内地承认日本离婚届的合法性,要求办理中国驻日本使馆认证。

易代通使馆认证网经常办理日本民事文件公证认证,关于正确办理日本离婚届公证认证,有一些自己的碎碎念,也可以说是经验总结,想要分享给你。
离婚证,是男女双方合法结束夫妻关系的法律文书,日本也叫离婚届。离婚届在处理家庭财产,房产,子女抚养,父母赡养,债权,债务等事宜,都会用及,在生活中很常见,使用范围很广。在日本登记离婚后,在国内是不允许再次登记离婚的,日本离婚证在中国被承认,要求办理中国驻日本使领馆认证,以便国内相关部门核实日本文书的真实性。
日本离婚证认证所需哪些材料呢?
1、日本法院判决书原件(近三个月之内的)
2、申请人护照首页扫描件,以及在国外居留身份证明
3、一份使馆认证申请表

日本离婚届办理使馆认证,需先公证,经过日本公证人公证,再认证,经过日本外务省认证,中国驻日本使馆认证。公证要5个工作日,认证要10个人工作日,使馆认证要10个工作日,加起来前前后后差不多要25个工作日左右。

日本离婚判决书公证认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0
0
0
0
0
0
0
0
本文网址: